•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京考6月6日启动面试 疫情防控或成热点试题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0-06-04 10:09:17
分享:

  昨日,2020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发布,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在本周六(6日)到来。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京考面试无论是在考试时间还是考查内容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要求。据华图教育北京总校校长李小桐分析,今年的疫情防疫、扶贫等或将成为考试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面试工作分两批进行。所有进入面试考生均在京的职位,安排第一批面试,时间为6月6日至6月7日;其余职位安排第二批面试,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同时要求,参加面试考生应在面试当天报到时向工作人员提供北京健康宝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北京健康宝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且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

  “每一年的公务员的面试都会把过去半年到一年当中最热点的事件进行考查,因此今年的疫情防疫、扶贫等都会是考试的热点话题。”李小桐表示,“这在今年的山西定向考试、山东优选考试以及上海市考都有所体现。”在最近进行的上海市公务员面试当中,曾多次出现防疫抗疫场景,如“疫情期间,一名老人把自己的积蓄都捐献给了武汉,但民警了解到他本身就是贫困户受帮扶的对象,如果你是工作人员,你会怎么把钱退给他?”这就需要考生重点了解一下过去将近半年时间的一些重点,早做准备,才能有备无患。

关键词:防控 疫情 面试 京考 试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