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警方严打侵财类犯罪行为 公布7起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6-03 18:24:1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6月3日,从保定市公安局“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公安机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诈骗、电信诈骗等侵财类犯罪,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近期,该市先后打掉安国、曲阳两个盗窃团伙,打掉高碑店、博野、涿州、高阳、满城等6个较大的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会上,保定市公安局公布了7起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顺平县公安局打掉一利用“跑分平台”实施非法经营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窝点8个,涉案资金达30亿元,冻结涉案金额6800余万元。2020年2月20日,接线索举报,顺平县公安局民警在顺平一小区内抓获利用支付宝收款码进行洗钱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5月20日、5月24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北京市房山区、大兴区,保定市白沟等地将张某、李某、王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手机25部,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主机3台,营业执照5套,银行卡234张,冻结银行账户560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6800余万元。以张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安国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车案,成功打掉一流窜作案盗车团伙,追回涉案车辆5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经调查,王某、赵某、张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自2015年起驾车跨省市流窜作案,多次实施盗车犯罪。目前,这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曲阳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团伙,成功抓获井某某、王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追回被盗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10余辆。经查,该盗窃团伙自2019年底开始,多次盗窃拖拉机、三轮车、电动车等,疯狂作案20余起。目前,该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高碑店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0余名,捣毁涉嫌电信诈骗窝点6个。经调查,该团伙以网络社交软件交友进行诈骗,被害人达200余人,涉案资金320余万元。目前,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8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高阳县公安局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武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涉及黑龙江、广西、云南、江苏、河北等多省市诈骗案件50余起。经调查,武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自2020年3月以来,结伙利用网络实施诈骗50余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上述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高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博野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非法买卖信用卡信息犯罪团伙,抓获王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快递包裹18件,收缴银行卡信息250余套。经讯问,嫌疑人对其行为供认不讳。

  7、涿州市公安局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周某、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诈骗窝点1处,查获尚未出售的执照、账户手续10余套。经查,周某、王某、张某等人通过虚假注册空壳公司,利用公司手续到银行开办对公账户,后打包出售给他人,为电信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等人对注册虚假空壳公司、开设银行对公账户并转卖出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关键词:保定,严打,侵财类犯罪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