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警方“亮剑”违法犯罪 5月警情数同比下降18.8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6-03 18:24:15
分享: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6月3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自4月24日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0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82名,逮捕461名,行政拘留2349名。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整治,5月份,全市110警情数同比下降18.87%,全市盗抢骗、黄赌类110警情数同比下降25.90%。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4月24日,保定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基础、宣传”六条战线为牵引,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重点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盗抢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整治“黄赌毒”等违法问题,全力实现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现代化水平,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四个显著提升”。

  期间,保定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启动“无盲区”线索摸排,推进“闭环式”核查机制,依法严打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等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扫黑行动以来,该市共打掉恶势力集团4个(曲阳、定兴、安国、阜平),恶势力团伙3个(徐水、涞水、顺平),抓获11名目标逃犯中的5名逃犯(高碑店2名,曲阳、蠡县、高阳各1名),线索办结率100%。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破获案件191起。

  在严厉打击暴力犯罪方面,保定市公安机关对杀人、绑架、抢劫、纵火等严重暴力犯罪,坚决做到发一起、破一起,不留积案。行动期间,该市共破获命案积案9起。

  在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方面,保定市公安机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诈骗、电信诈骗等侵财类犯罪,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近期,该市先后打掉安国、曲阳两个盗窃团伙,打掉高碑店、博野、涿州、高阳、满城等6个较大的电信诈骗团伙。

  在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方面,保定市公安机关对重点场所不间断暗访清查,严厉打击隐匿其中的黄赌毒违法犯罪。行动期间,该市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6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5名,行政案件131起,行政拘留556名;破获涉毒案件16起,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0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吸毒人员58名。

  同时,保定市深入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全市交警系统以酒驾醉驾、严重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稽查布控现场处罚为整治重点,超前谋划,严密部署,强化落实,确保实效。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查处酒驾醉驾2976例,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一次性记12分)2480例,违法停车8.13万例,稽查布控现场处罚13526例。

关键词:保定,警方,亮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