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4岁儿童走失 警民微信群半小时找到家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3 16:20:08
分享:

  本报讯 近日,高碑店西大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警民微信工作群,仅用半个多小时就帮助一名4岁的走失儿童找到了家人。

  5月18日18时许,该所辖区一热心村民将一名走失儿童送到派出所,这名儿童是该村民在派出所附近发现的。走失儿童4岁左右,因年龄太小,无法说清自己名字、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看着哭泣的孩子,派出所民警三条寻找渠道同时进行,以期尽快找到孩子家长。首先将儿童照片发送至警民微信工作群中,通过微信工作群平台帮助寻找走失孩子的父母;其次派专人打电话给各村干部,利用村内广播喇叭帮助寻找;再就是派出警力在儿童走失的地点寻找孩子的家人,并调取周边监控寻找线索。

  笔者了解到,在高碑店市公安局派出所所辖的每一个社区和农村都建有警民微信工作群,目前,高碑店市建有六七百个警民微信工作群,每个群里都有一位民警,一些寻人找物的启事一旦在群里发布,往往很快便能够解决问题,发挥了很大作用。

  当天,民警将走失儿童的照片群发到辖区的警民微信工作群后,经过群众的转发、辨认,半个多小时后,“找到了!”紧盯着警民微信工作群信息的民警惊呼。就这样,在民警和群众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到了走失儿童的父亲。

  随后,孩子的父母立即赶到派出所,见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又高兴又激动,对派出所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