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市四人当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3 16:07:1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评议,省文明办发布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此次共有30人(组)入选,我市张欣、 谷林 、刘博、庞治榜上有名。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坚守疫情常态化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有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优秀党员,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遇险者的热心群众……他们的故事可亲、可敬、可学,他们的精神闪烁着时代的光辉。

  张欣,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老年精神二科副主任,河北省心理救援队副队长。疫情期间,张欣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先后四次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关于心理减压的专题活动,并在网络平台多次录制关于疫情期心理健康小视频及在线直播,消除广大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在河北省赴武汉援助人员返回后,积极协助市卫健委进行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保证援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

  谷林 ,易县紫荆关镇玉山铺村村民。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到该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2月3日8时许,他在该村村南沟检查点值勤时,突感身体不适,后经村医救治,并到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最终因病不幸去世。

  刘博,定兴县贤寓镇陈村村民。刘博是一名拥有六年集装箱板房安装经验的建筑工人。1月22日,刘博所在单位中建三局组织工人去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他主动请缨参战,支援火神山建设任务。到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刘博来不及休息,马上加入建设队伍,开始了集装箱板房的安装,直至深夜12点才结束工作。就这样,连续7天每天19个小时的鏖战,刘博同其他7000名建设者与疫情竞速,用“中国速度”,创造了“中国奇迹”,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

  庞治,保定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是一名退役老兵,更是一位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逆行者”。疫情期间,庞治带队为我市老旧小区、中小学校进行消毒消杀作业,并带队前往武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武汉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