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保定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3 16:20:00
分享:

  本报讯 5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健康保定”建设主线,着力突出深化医改重点改革,全力推进健康扶贫、信息化建设等“五项工程”,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三深化三提升”等八项重点工作,聚力谋发展、强力促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省政府六项民心工程事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八项任务、三项惠民事项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确定的60项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先后有35个单位和集体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或表彰,270多名同志受到表彰和奖励。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市32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出院病例和治愈率均居全省第一。143名医务和防疫人员分9批次支援湖北,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和深化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健康保定、健康扶贫等五项“提升工程”,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医疗卫生协同发展、重大疾病防治等八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健康保定建设,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为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讲政治、作表率,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入灵魂,把“四个意识”融入血脉,把“两个维护”化为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责任、善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要重质量、严督导,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对任务目标全程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转作风、守规矩,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