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3 16:19: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冯飞)5月3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在前卫路小学举行“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拉开我市“共享头盔”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24顶崭新头盔,整齐摆放在教学楼前的架子上。前卫路小学副校长杨朴表示:“骑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学生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可使用‘共享头盔’,学校实行专人管理,负责头盔借用登记、收回、清洁、消毒等。有需要的同志只需要登记相关信息,即可领取,待第二天送孩子上学时归还即可。”

  “通过参加此项活动,更深刻理解驾驶电动车家长和孩子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后要自觉佩戴头盔,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该校四年级一班徐汀伊同学家长说。

  “‘共享头盔’进校园,不仅让家长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多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家长和学生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深入开展。”市公安交警支队宣教处处长高峰表示,市公安交警部门也将积极倡导社会各界持续奉献爱心、做好公益,推动“共享头盔”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