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保定市天鹅小学慰问时强调 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用心用情用力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3 16:20:08
分享:

  本报6月1日讯(记者李忻遥)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我市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第一天,市长郭建英来到保定市天鹅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倾心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经过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郭建英来到天鹅小学。作为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该校正在举行“冰雪激情 阳光少年”庆“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郭建英走到孩子们中间,认真观看轮滑表演,并送上图书等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祝福,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孩子们也送上了疫情期间和老师们一起撰写集册的《2020战役日记》。在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以及校园建设、特色教学、素质教育等情况后,郭建英对疫情期间学校各项有力举措给予肯定。他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不仅创新举措把教学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还通过“赞英雄、行责任”等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教育,把特殊时期变成特色教学时期,成为孩子们重要成长经历。

  郭建英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注重安全引导和心理疏导,关注学生思想动向,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到校园生活。要抓住教学模式创新关键,精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保障教学质量稳步向前。要适应校园疫情防控常态,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让他们在新时代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副市长杨伟坤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