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孙建设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3 16:20:08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忻遥)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记者了解到,该奖项主要表彰孙建设坚守太行山科技扶贫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38年来,他把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观念带进贫困村,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并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状。此届大会我省共有3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