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一天查处51起不系安全带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03 16:32: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马书广 通讯员汪超6月2日是全省高速交警集中整治“一盔一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统一行动日,当天,高速交警保定大队共查处30起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21起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结合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坚持处罚和教育两手抓,旨在让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正确使用安全带。该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在整治行动中科学部署警力,以京港澳高速七一路路口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小型家用车、客运车辆、旅游包车为重点车辆,在辖区主干道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严查重点车辆。在辖区服务区内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对七一路路口管控和设卡检查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查处的同时,进行教育劝导,向他们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系安全带和不系安全带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告诫他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系好安全带,平安无意外。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二次碰撞,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不管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城区道路,都要正确使用安全带,自觉文明安全行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