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督导组到保定市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3 17:15:3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霍少华)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组来到我市,重点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曲阳县虎山景区,顺平县王家大院、白银坨景区,市图书馆、博物馆、直隶总督署博物馆、莲池书院博物馆等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恢复开放情况;并对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主要承办地阜平县骆驼湾、顾家台乡村旅游及民宿建设提升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中,督导组指出,市文广旅局在统筹做好旅发大会筹备、疫情防控、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积极主动、工作扎实、成效突出。阜平对市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积极、成效明显,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民宿优势,率先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旅游民宿典型。曲阳、顺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恢复开放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督导组强调,对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推进全省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疫情,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等问题。要坚持预约限流,核准最大承载量和最大瞬时承载量,实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防止人员聚集。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恢复开放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执行“八个必须”、有序推进;要把各项政策措施用好用足,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阜平、顺平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