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北湖公园13处花境打造成“花花的世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3 16:32:41
分享:

花境吸引部分市民前来赏玩。
“动物世界”。

  箭头方向即13处花境。

  各色花草让花境美轮美奂。

  花境设置,也对当前的疫情有所反映。

  由各色花盆拼成的“小花人”吸引小朋友来合影。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白培培)花盆制作的卡通小人,在草地上惟妙惟肖的小兔子,两只白鹭静立草丛中,高低错落的各色花草……6月2日,在位于北二环与朝阳大街交口东南角的北湖公园内,13处花境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玩。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公园绿地景观、提升植物造景的物种多样性,满足现代人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审美要求,市园林局“匠心独韵·多彩园林”第三届花境展,历经3个月的筹备,于6月2日在北湖公园正式拉开序幕。在园林局下属13个单位精心筹划下,13处花境沿着黄花沟一字排开,交替延展。80余种国内外新优花卉集中亮相,可谓色香俱全。

  据介绍,此次参加展出的花境,有的主题为“滨湖蓝波”,紧邻河畔,选用蓝色、紫色花卉应用在花园中,搭配白色花卉来营造倒映在水中的梦幻美景,让人尽享沉静之美;同时寓意,人与水与城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城市风貌正待形成。有的花境设计以“生如夏花”为主题,寓意生命要像夏季的花朵那般绚烂夺目,努力盛开。还有的花境中展示了北湖公园的水鸟照片,映衬出北湖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多种鸟类的栖息地。

  据园林部门设计人员刘彬介绍,本次花境展出结合北湖园内地形种植,运用色叶、宿根、球根等各类植物,通过色彩、高低、纵向与横向、观赏季节的搭配,创造出步移景异、引人入胜的景观,展现出植物自然的生长规律和群体美,富有野趣和生机。在各个展区,配置了植物名牌及标识,增加园林植物科普性,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花境共运用松果菊、鸢尾、鼠尾草、矾根、银叶菊、绣球等80余个植物品种,打造出了13个近2000平方米的各具特色、高低错落、季相变化明显的花境,进一步提升了北湖公园的景观效果,展现了园林工作者的独具匠心,使花境成为水景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链接

  花境是指位于地块边缘、种植花卉灌木的一种狭长的自然式园林景观布置形式,它模拟林缘地带各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状态,创造“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植物景观。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