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高碑店市调研时强调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确保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3 16:20:48
分享:

6月2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高碑店市调研。这是党晓龙在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高欣悦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姚琳)今天,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高碑店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在大战大考中取得“双胜利”。

  初夏的高碑店市,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党晓龙深入所包联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社区为民服务一线,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落地、园区能级提升、“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进行调研。

  汇通公路物流港、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和河北农兴智慧冷链物流一期项目是党晓龙包联的重点项目。在项目现场,党晓龙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发展、项目定位、建设规模、推进速度、预期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困难,步行至物流仓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他强调,企业要走市场化、开放式发展之路,紧盯全域、对接雄安、服务京津,培育市场、做强品牌。高碑店市要发挥被动房产业的战略性、支撑性和引领性作用,拓规模、降成本、增效益、固品牌,努力当好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领跑者。在京港社区,党晓龙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为民服务特色做法,在调解室询问群众来访、矛盾调处情况,在科技体验厅、党建文化厅考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党晓龙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城市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多听群众心声,突出需求导向,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党晓龙听取高碑店市委工作汇报,对高碑店市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党晓龙指出,高碑店市有良好的区位优势、重大的战略机遇。要围绕保增长、作贡献,确保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工作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努力当先锋、作表率。

  党晓龙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大战大考中取得“双胜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重点、查找短板,精准分析、有效发力。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强化对项目企业的优质服务,做好前期工作,配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速度,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局面。要增强工作前瞻性,深度谋划产业布局,扶持本土企业茁壮成长,立足优势谋划未来产业。二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在服务北京、服务雄安上取得新进步。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国家大事,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坚决抓好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对标雄安新区规划打造特色小镇。要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造福上取得新成绩。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及时回应民生关切,每月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聚集聚焦、公开承诺、认真解决,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四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要抓班子带队伍,注重优秀年轻干部梯次培养,抓好“关键少数”,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严格考核问责,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鲜明的工作导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