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供电公司“巡诊制”保障小微企业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正慧 高磊
2020-06-02 18:50:06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用户“巡诊”,了解企业用户需求。 李正慧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正慧 高磊)61,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多家小微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征询供电服务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公司对接小微企业,开展巡诊制服务的重要举措。

  随着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辖区内种植、养殖畜牧业小型农副产品加工等小微企业也迅速发展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一般都没有配备专职电工,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大多缺乏电气常识,用电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的现状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采取定期巡诊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和辖区内小微企业负责人对接,深入沟通,了解企业用电经营规模、用电现状及用电需求和困难,并初步提出全面优化用电建议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电力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巡查。 李正慧供图

  据了解,易县供电公司主动了解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作业特点及用电设备状况,并建立用电台账,进行管家式动态跟踪服务;征求企业对供电质量、业扩报装、有偿服务收费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求更好地服务客户;把脉小微企业用电安全,重点检查用电线路、配电设备、漏电开关、插座等是否老化、破损,第一时间消除发现的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提醒客户不要多台设备共用一个插座,不要私拉乱接用电;结合微企生产特点、经营规模、功率因素等用电参数,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并开具省电药方,支招其降损增效针对困难微企,电力服务队还与其结对帮扶,一对一助其走出困境。

  截至目前,易县供电公司已组织17个供电所对辖区内40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以务实的作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用电问题及困难,增强客户安全用电的认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贴心、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受到了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易县,供电,保障,小微企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