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行政审批贴心服务便商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史艳辉 赵大鹏
2020-06-02 09:33:4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史艳辉 赵大鹏)今年以来,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紧密结合创优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系列改革,以贴心服务让群众好办事、快办事。

  创新优化审批流程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益惠堂大药房经理张占全专程赶到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将一面印着“疫情当下为民服务,工作之上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该局经济审批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益惠堂大药房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审验期间,满城区行政审批局主管领导亲自带队上门服务,对该药店进行现场实地勘查,一次告知具体整改内容,全程跟踪服务,直至办结。

  “真是太感谢区行政审批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缩减流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暖心服务和办事效率。” 张占全说。

  据了解,满城区行政审批局下大力气简化审批流程,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全面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企业登记人员全程由同一人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办理。同时,该局全面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手机App等平台,将行政许可全面公开,实现网上24小时可查可办,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提高了行政效能,赢得商家点赞。

  设立县乡两级服务平台

  在满城区行政服务大厅,该局将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信采集、社保登记等统一纳入专区管理,推行“一站式”集中办公,全链条“一条龙”服务,实现企业审批进一个门,一次办结的目标。

  在此基础上,为更加方便乡村基层群众,满城区积极筹建乡镇基层审批服务网络体系。

  5月26日,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乡镇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针对个体工商注册、变更、注销登记,水域滩涂养殖证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等8项行政许可事项,对全区11个乡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讲解,并依托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将服务向基层延伸,把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延伸到企业、群众家门口。

  大力压缩项目审批时限

  疫情防控期间,满城区行政审批开通防疫用品企业绿色审批通道,帮助3家企业转产投产,并开创从企业递交资料到手续获批仅用2天时间的“满城速度”。

  不仅如此,该局不断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涉及的审批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对申请资料清单进行了更新,大力度压缩了审批时限,实施了“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容缺预办理+并联审批”等新举措。其中,“拿地即开工”项目全流程压缩至50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的审批由法定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今年,满城区行政审批推出电话预约、免费邮寄、帮办代办、特事特办等服务。该局相关业务人员多次深入保定市二十八中、联东U谷二期、禧跃食品等8个区重点项目现场,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为推进企业建成投产赢得宝贵时间。

关键词:满城,服务,便企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