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保定交警加大宣导教育护航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01 18:31:00
分享:

  志愿者佩戴好安全头盔,参加“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一盔一带”,安全常在。6月1日,保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电动车骑乘人员等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升出行安全意识,做到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保定市西大街是电动车售卖商家比较集中的街道。当日,保定市公安交警联合电动车爱心商家在这里举办了“‘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志愿签名活动。在签名墙上,志愿者们纷纷“签名”,并以人人头戴安全头盔,背后贴有“一人一盔,安全守规”的宣传标语的形式,用实际行动响应“一盔一带”要求。

  志愿者李艳堂在了解到此次志愿活动后,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现场:“佩戴好头盔不仅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行人负责。我在做好骑电动车出行戴好头盔的同时,也一定会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注意‘一人一盔’,做到守规出行。”

  6月1日,在满城区人民广场,骑手们在交警的引领下,开展示范骑行宣传活动。 张春晖 郭旭供图

  据统计,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制大队民警杨登川介绍,通过举办各类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安全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就是要求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登川说。

  5月31日,保定公安交警举办“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图为公安交警为学生佩戴“安全头盔”。 王日成 摄

  记者了解到,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保定公安交警为前卫路小学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开学季的“交通安全第一课”,举办“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与此同时,保定市正式启动“共享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的大幕,旨在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的深入开展,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关键词:保定,交警,一盔一带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