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博娇
2020-06-01 16:16:00
分享:

民警到大墟村小广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 李博娇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博娇)日前,博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加大对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人不使用安全带行为的宣传力度,推动“一盔一带”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农村、警保合作劝导站、两客一危企业,采取宣传一个、教育一片、带动一批的方式,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如何正确的使用头盔等相关知识制作成宣传资料,广泛发放;把如何正确系安全带,制作成抖音视频在公众号发布。同时,民警对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引导驾驶员、乘车人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