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男子钓鱼不慎落水 好心人及时施救解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飞
2020-06-01 16:35:0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飞)5月29日,保定市竞秀区后高庄村民刘某不慎落水。危难之际,大激店村民刘玉青和后高庄村民庞然及时伸出援手,和众多爱心群众一起施救。最终,刘某及时获救,幸无大碍。

  5月29日下午,后高庄村民刘某来到大激店村钓鱼。17时许,因身体不舒服,刘某不慎一头栽进河道。大激店村民张斌正好在河对岸目睹这一切,并立刻高声呼救:“救命啊,有人落水啦。”

  此时,正在不远处钓鱼的大激店村民刘玉青和后高庄村民庞然听到张斌的呼救声,立刻放下手中的钓鱼竿。眼见情况紧急,他们俩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一头扎进河里。两人一人拉着刘某的脖领,一人拉着刘某的胳膊,分秒必争,奋力进行施救。随后,张斌也急忙从河对岸跑过来,帮着一起将刘某往岸上拉。同时,正好路过的两位商户见状也赶快停下车,参与施救。

  最终,在5人的合力之下,刘某终于被救上了岸。同时,有村民立刻通知家属。因为施救及时,刘某没有溺水,坐在岸边稍作休息便恢复了正常。随后,赶到现场的刘某家属情绪激动地感谢所有施救人。

  两位过路人见刘某无大碍便走了,没有留下姓名。同时,刘玉青、庞然、张斌则连连表示不用感谢,说到:“这是人的本能,任何人遇到这种危险都会进行施救。”

  很快,刘玉青、庞然、张斌等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整个村子传开。

  刚刚从北京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大激店党支部书记张东河说:“我为有这样的好村民而感到骄傲,我们全体村民也会认真学习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家乡努力加油。”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