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党晓龙主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1 11:47:13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党晓龙主持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代表团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安排今年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对标对表,用好政策支撑。市四大班子领导要结合职责分工,组织相关部门逐条研究、对接和争取。三要结合保定实际,认真抓好落实。重点抓好经济运行、防汛抗旱、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责任到位、举措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做起,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全市大力营造拼搏竞进、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经济运行“双过半”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大督查工作精神,研究讨论我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审议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