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首例 “共享头盔”走进前卫路小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1 11:53:57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冯飞)“这个举措好,不仅给家长提供了方便,更加确保了家长、孩子的安全。”5月3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前卫路小学举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24顶“共享头盔”助力学生和家长安全出行。

  当日上午,在前卫路小学教学楼前,崭新的头盔整整齐齐地放在架子上,有需求的学生、家长及教职工,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登记表上,登记即可领取,待第二天归还即可。“现在还没买到头盔,马上下个月孩子就该开学了,正发愁这事儿呢。”前卫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田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家人都是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一盔一带”要求出台以后,头盔成了出行必备,“‘共享头盔’确实很实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前卫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小学六年级学生复课,6月8日四五年级学生复课,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接近一半,举措受到不少家长点赞。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共享头盔”进校园第一站设在了前卫路小学,是河北首例“共享头盔”进入校园,也正式开启了保定市“共享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不仅给家长和学生安全出行多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家长和学生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的深入开展。

  交警给孩子们戴头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