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顺平警方奔波数千里破获电信诈骗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1 11:48:26
分享:

  本报讯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群众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顺平县警方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和打击力度。近日,顺平县警方远赴广州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0岁,广东省揭西县人),及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4.4万余元。

  据了解,杨先生就是这种“放长线钓大鱼”式诈骗的受害者。5月2日,顺平警方接到杨先生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购买手机被骗4万余元。经了解,杨先生自3月3日开始,通过微信与名为“二手品牌手机专卖”的微信用户联系并先后6次交易成功到货。4月30日,杨先生在该用户微信朋友圈看到有苹果手机出售信息,便协商以44290元的价格购买9部,在杨先生交付全款后,却被对方“拉黑”无法联系,这才发现被骗。

  电信诈骗,虽远必抓。顺平县办案民警根据杨先生扫码转账的方式,立即向对方账户进行查询、深挖,并驱车远赴广州进行详细查询、排查,最终锁定目标嫌疑人为李某。随后,办案民警联合广州警方,在番禺区李某租住房屋附近布控。面对“从天而降”的外地民警,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心理防线最终被击溃, 5月14日下午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通过微信聊天,以售卖手机为由诈骗杨先生4429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