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召开专题报告会 善于化危为机 积极主动作为 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1 11:52:15
分享: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白冰)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抓好落实,今天下午,我市在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周园,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汽车行业专家徐杨,华高莱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忠进行专题授课。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市长郭建英参会。

  盛希泰以新冠肺炎疫情下产业发展的困局与破局之道为题,深入分析疫情危机打破全球产业链固有格局后,中国内部增长的挑战与机遇。周园、徐杨详细介绍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针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布局,就抢抓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机遇提出建议。李忠以保定城市产业发展的创新思维为题,提出定制城市吸引人才发展产业新模式。四位专家讲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与会人员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晓龙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时也给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在后疫情时代的危机与困难中捕捉机遇、创造价值,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赢得发展的主动。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要挖掘发展潜力,围绕北京康养基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安国中医药创新论坛、生物医药园、绿色生物等产业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政策支撑,谋划好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打造小而专的城市组团,打造新的支柱产业,为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要强化人才支撑,持续用好院士、专家等科技工作者的带动引领作用,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阔平台。

  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以及其他市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