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成立医院集团 让老百姓家门口看好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宁 马佳
2020-06-01 11:43:17
分享:

唐县医院集团挂牌成立。 李宁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宁 马佳)5月29日,唐县医院集团成立,旨在推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域内群众做好健康服务。

  唐县医院集团由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唐县人民医院院长吴立国兼任该医院集团院长。

  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介绍,成立唐县医院集团,是该县医疗事业的一次里程碑式的改革,促进了民生工作,同时降低了医疗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对群众、对医院、对职工都是一件大好事,尤其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这样的基层卫生事业是难得的改革契机。这次改革期间,唐县县委、县政府给了医院集团充分的自主权,让医院集团大胆谋划、大胆改革,助力唐县医院集团打造成全国医改样板。

  据了解,唐县医院集团在原单位性质不变、原单位补助金额不变、原单位法人地位不变的前提下,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做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难病急危重症不出县,实现科学、精细、合理分级诊疗的目标。

关键词:唐县,医院集团,医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