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共享头盔”助力解决“一盔难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5-31 16:44:27
分享:

爱心企业向前卫路小学捐赠头盔。 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5月31日,从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该部门联合爱心企业,启动“共享头盔”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解决“一盔难求”现状。

  当日上午,“依法文明出行 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举行,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保定公安交警”)联合爱心企业在前卫路小学上线“共享头盔”公益服务,爱心企业代表将24顶头盔捐赠给前卫路小学。随后,公安交警还为学生代表佩戴了安全头盔。

  前卫路小学副校长杨朴介绍,这24顶头盔将作为“共享头盔”放置在教学楼门口,供有需求的学生、家长及教职工使用。“我们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专人管理,借用登记,归还登记,一定做到‘物尽其用’。”

公安交警为学生佩戴“安全头盔”。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现在还没买到头盔,马上下个月孩子就该开学了,正发愁这事儿呢。”前卫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田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家人都是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一盔一带”要求出台以后,头盔成了出行必备,“‘共享头盔’确实很实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呢。”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头盔”进校园第一站设在了前卫路小学,这是河北首例“共享头盔”进入校园,也正式开启了保定市“共享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这不仅能给家长和学生安全出行多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家长和学生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的深入开展。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也倡导社会各界持续奉献爱心、做好公益,积极推动“共享头盔”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广大学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关键词:保定,交警,共享头盔,安全出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