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雷雨登场 燥热天气缓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30 20:11:4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我市继续“热情高涨”,最高气温33℃。今天起,一股冷空气将打破连日来的晴朗,我市会出现雷雨、大风,燥热的天气将会得到缓解。近期,我市降雨频繁,请市民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今日我市气温下降

  29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1-33℃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30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气温16-29℃。31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15-30℃。6月1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3-4级,气温17-32℃。

  近日,我市有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雷雨天气减少外出。

  我省周末雷雨到来

  昨天,我省大部依旧以晴天为主,各地“热情不减”,最高气温接近或超过30℃,中南部气温较高,在31-34℃之间,石家庄市区、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再次出现35℃的高温。同时,中南部有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

  气温高的同时,偏南风的出现导致中南部出现干热风天气。干热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且伴有一定风力的灾害天气。对目前河北小麦的灌浆成熟有不利影响,种植户可采取浇灌浆水等措施,来降低干热风的危害。

  今天起,冷空气的登场使我省天空转为多云,在中北部及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了明天,雷雨和强对流天气会继续出现在我省东北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雷雨的出现,也使气温出现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5-32℃之间。

  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

  北方大风降温持续

  最近两天,南方降雨减弱,降雨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等地。昨天,南方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29日至31日贵州、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在北方,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中,29日至31日,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天气。

  除了大风和沙尘、降温也会逐步展开,昨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出现6-12℃的气温下滑,今天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一带都会出现降温,炎热天气随之结束。另外,在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阵性降雨,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