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图书馆6月2日起闭馆改造 预计9月底前开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30 20:11:29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张二曼)为推进保定市图书馆改造提升项目,按照国家一级图书馆建设标准重新规划设计升级,6月2日起,保定市图书馆正式闭馆,预计9月底重新开馆。

  5月29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去年12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主城区“四馆”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保定市图书馆改造提升项目是“四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化建设中的考核验收指标之一,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该馆将按照国家一级图书馆建设标准对图书馆重新规划设计,提档升级,为广大市民提供读书、展览、体验、讲座、数字化阅读等立体式、多样化服务。

  根据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市图书馆需要提前闭馆,进行图书清点、打包、固定资产清查、搬家等一系列工作,为进场施工做好前期准备。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市图书馆将于6月2日起正式闭馆,预计9月底前开馆。在此期间,该馆将督导施工方加快工作进度,并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公布具体开馆日期。

  为保障广大读者朋友在闭馆期间的阅读需求,该馆将积极利用线上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数字资源,广大读者可以关注“保定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同时,该馆将在温度茶书房(保定市图书馆北侧)三楼设临时办公室,为广大市民和读者朋友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咨询电话:3153773。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