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范子威|童年的情谊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30 20:08:55
分享:

  □竞秀区 范子威

  童年是首歌,是和小伙伴一起蘸着岁月的浓墨谱写的。

  想起童年,总会记起那个扎着羊角辫的小伙伴英英。她性格像个男孩子,活泼好动,聪明伶俐,做起事来胆子又大。

  那时,每年冬天我们都在离家不远的河面上滑冰。有一年快入春时,冰面已开始变薄,英英却说她敢上去滑,说完便小心翼翼地走上了冰面。可能是因为靠近岸边的冰面较厚,站在上面安然无恙。我说:“你敢去河中间吗?”她说:“敢!”于是便真的走到了河面中央位置。我又说:“你敢跺几下脚吗?”话音刚落,她真的在那跺起脚来。突然,“噗通”一声,英英掉了下去。幸好水浅,并无大碍。她被吓哭了,我也被吓傻了。她一边哭喊着,一边用力往上爬。左腿翘到冰面,冰面塌了,再换右腿翘到冰面,又塌了。冰层裂开的每一声都砸在我心上,我大声地喊:“使劲儿!快点!”她的哭声和我的喊声引来了附近的大人,这才把她拉上了岸。我懊悔得没脸见她,没想到第二天,她又像没事人一样和我一起玩。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很后怕,也很自责。最重要的是英英宽宏大量,从未责怪过我。我知道,那是她珍视我们的情谊。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