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环卫安全从“头”开始 交警执法赠送100顶头盔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30 20:12: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为进一步预防减少交通事故,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29日,交警支队六大队联合市执法局,走进善美环卫公司,为环卫工人送上100顶安全头盔,提醒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活动中,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刘亚涛针对环卫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生动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驾驶机动车注意事项等,要求环卫工人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真正把交通安全意识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此外,民警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提醒他们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通过“送课上门”,让环卫工人们深切体会到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环卫工人们安全作业的信心。

  活动期间,交警支队六大队联合市执法局,向环卫工人们送上100顶安全头盔,同时对头盔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述、演示。环卫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为每位环卫工人配备安全头盔,以保障环卫人员的作业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