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实现双休日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30 20:12: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记者昨日获悉, 2020年4月4日起,我市市民服务中心和22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 “一窗办”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提供不间断办事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双休日共受理事项66588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目前不打烊服务主要有四种模式:

  “预约办”

  针对复杂审批事项,双休日实行“预约为主、预约优先、能办尽办”的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在双休日的前一天工作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前台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并一次告知所办事项需提供各类材料。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事项将会安排专人,实行特事特办。市市民服务中心预约服务电话:6788100。

  “网上办”

  依托河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及专网系统,全面实施“网上办理”。网络平台名称为河北政务服务网。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冀时办”APP,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自助办”

  对一些相对简单的服务事项,市民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有电子样表机、自助服务台、自助制证、发票申领、印章自助申办等智能化自助服务设备,周末全时开放,并安排专人导办。

  “即时办”

  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事项,周末实行即来即办。例如产权交易事项等,市民服务中心安排专门窗口、专门人员,周末全时为群众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