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闫继红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问题整改 狠抓精准落实 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30 20:12:38
分享: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刘澜)今天,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习培训,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强调,聚焦问题整改,狠抓精准落实,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

  闫继红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大考”。要对标对表普查要求、普查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

  闫继红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不留瑕疵、不留遗憾,真正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上交一份高分答卷。要主动认账整改,对百日攻坚“挂牌督战”,国考、省考反馈意见,中央专项巡视、审计等反馈的问题以及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中央、省、市要求,清楚标准,吃透政策,掌握底数,清晰“作战”,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放松、不懈怠,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防范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以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省扶贫办统计信息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郭良才就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相关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