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双休日不休 保定政务服务多办事项6.6万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5-29 20:55:15
分享:

发布会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5月29日,从保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政务服务部门自4月实施双休日“不打烊”服务以来,全市双休日共受理各类事项66588件,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环境。

  “通过实行‘不打烊’服务,我们实现了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当日下午,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红敏介绍,4月4日,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和22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设置“不打烊”服务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一窗办”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提供不间断办事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努力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该局公共服务管理处处长王宝山介绍,市民可通过四种模式享受“不打烊”服务。“预约办”,针对复杂审批事项,办事群众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登记并一次告知所办事项需提供各类材料;“网上办”,办事群众还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或手机登录“冀时办”APP,在线办理;“自助办”,对一些相对简单的服务事项,市民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周末全时开放,并安排专人导办;“即时办”,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事项,例如产权登记同、产权交易事项等,周末实行即来即办。

5月23日,周六的保定市民服务中心仍有不少群众办事。 陈曼供图

  据了解,自4月4日开展该服务以来,保定全市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共办理业务66588件,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坚实政务服务保障,为群众所需提供了满意的服务。

  此外,保定市民服务中心还围绕“一网通办”,实施智能化服务,依托河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及专网系统,已有15000余项事务实现网上办理,市级网上可办率达98.29%,县级达98.94%,排名全省第一;围绕“一站式办理”,实施集约化服务,该中心科学设置企业开办专区、项目审批等专区,将同类事项整合,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实行模块化管理,并建立“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已有364个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廉洁。

关键词:保定,政务服务,便民,办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