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京南技术转移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5-28 17:06:12
分享:

河北·京南技术转移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5月28日,作为“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建筑节能”产业专场对接会在高碑店举行,河北·京南技术转移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在对接会上揭牌成立。基地将以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体为目标,着力建设“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示范基地。

  当日下午,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驶进”高碑店,在此举行了“建筑节能”产业专场对接会。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高碑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碑店市工信局及河北和谷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对接会上,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保定市科技局、高碑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碑店市工信局及隆基泰和产业发展集团代表上台,共同为河北·京南技术转移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该基地将致力推动京津冀科技成果、创新人才、研发平台、创新服务、金融资本等创新要素跨区域协同共享,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生态体系。

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进行路演。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揭牌仪式后,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贺东以“建筑节能”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向军辉、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雁翔等专家及企业代表对《新型气凝胶应用产品》《合创装配式建筑》等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展示,获得点评嘉宾及现场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碑店市开拓新思路、拓展新方向,提出了选址建设“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基地”,打造“中国绿建之都”的发展思路,以河北省科技厅主办的“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为依托,搭建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的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河北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助力河北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保定,科技直通车,建筑节能,创新示范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