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高碑店和平办:一分钟变身“消防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8 11:34:37
分享:

灭火现场。

  本报讯 5月25日,高碑店市和平街道办事处附近一位商户上门向该处街道干部表达感谢,称他们是“家门口的消防队”。他说:“多亏了机关干部们英勇救火,让我店铺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原来,5月23日11时20分许,该处书记李洪涛在院内检查值班时发现附近一家商户起火,立即指挥机关干部们抢在消防队到来之前及时扑灭了明火。

  监控器真实地记录了机关干部们在一分钟里迅速变身为“消防员”的过程:迅速打电话报告火警的、跑步勘察火情的、手提灭火器冲向火场的、架起梯子奋不顾身冲上房顶的、用水管和灭火器将火焰逼退的……一个个画面展示了街道干部奋不顾身为民的形象。

  近年来,为了适应火灾救援等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形势要求,该处专门成立应急分队,增加了充足的防范火灾和水灾的物资和装备。通过经常性的救灾知识学习和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干部们的反应能力和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