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春夏交替时节这四点一定要注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8 11:34:56
分享:

  目前,我国北方仍处于春夏交替时段。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在此时段该如何养生?

  1、补充蛋白质。在此时期,人体中的一些器官开始活跃,我们需要摄取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清淡、合理饮食。做饭炒菜的时候,可以用大豆油、橄榄油等,油炸食物要尽量少吃。一日三餐要分配合理,荤素搭配,规律饮食,可以多吃些高纤维食物。

  3、注意酸碱搭配。鸡鸭鱼肉等肉类属于酸性食物,而像是水果、蔬菜、豆类等食物则属于碱性食物,酸碱平衡对身体健康有益。

  4、预防各类疾病。春夏交替,忽冷忽热,此时感冒、肠胃疾病、红眼病、皮肤病等容易发作。平常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经常锻炼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不要吃生冷和不干净的食物,勤洗手,外出做好相应防护。 据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