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炎”值上升 明日保定市最高温33℃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8 11:36:08
分享:

张翔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我市天气晴朗,阳光强烈,室外风力较大。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天气晴好,“炎”值上升,明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3℃。但是,短暂的晴热天气过后,周末又将有雷雨现身,气温出现小幅下降。据省气象部门预测,30日至31日,我省大部地区还会有雷阵雨或阵雨。29日,东南部地区有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30日至31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我省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我市气温继续上升

  据市气象台预测,28日,我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32℃。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19-33℃。30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19-30℃。

  今明两天我市气温较高,市民要做好防晒、防暑降温措施,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中暑。另外,本周末又将有雷雨天气出现,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

  28日我省局地或再遇高温

  26日至27日早晨,我省张家口、承德北部、唐山、秦皇岛等地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mm。昨天下午到夜间,秦皇岛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气温方面,昨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至30℃之间,北部地区在20至25℃之间,较前一天相比,气温变化不大。

  预计今天我省大部天气晴朗,各地最高气温会普遍迎来3至6℃的升温,全省大部地区升至30℃及以上,石家庄、邢台、邯郸或将达到35℃,再度迎来高温天气。同时,风力将加大,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受冷空气影响,周五开始南部地区气温会出现小幅回落,多地也会有雷雨出现。具体来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在30℃上下波动。

  江南华南再迎降水

  北方气温先升后降

  昨天,南方的降水范围和强度继续收敛,不过在云南、台湾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短暂间歇之后,今天,江南、华南新一轮降水又将“登场”。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江淮东部、江南北中部和西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在阳光相伴下,本周五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将达30℃以上,暖热感回归。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高温。东北地区也将摆脱凉意,最高气温逐渐升至25℃以上。同时,27日至31日,北方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

  新一股冷空气将在周末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制造降温,届时,各地气温又会降至常年正常或偏低水平。未来几天,北方气温波动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