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复兴路44个老旧路灯灯杆全部换新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8 11:35:43
分享:

  维修工人正在对老旧灯杆换新。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李林泉 秦海英)5月25日,市路灯管理处铁西维修所对复兴路(阳光大街至瑞祥大街、向阳大街至康泰街、向阳大街至乐凯大街路北侧)部分路段,44处老旧路灯灯杆进行换新。

  据铁西维修所所长朱旭东介绍,这次老旧灯杆换新是在2019年9月中旬完成复兴路瑞祥大街至地道桥、阳光大街至仁和街的基础上,继续对剩余路段路灯进行改造更换。“所有老旧灯杆与灯管的连接处,因年久出现严重腐蚀情况,固定处松动,极易发生坠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朱旭东说,这次维修是10名维修工人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完成的,出动吊车1台,高空作业车2台,新换的灯杆与之前老灯杆外型一样,全部12米高。因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还有36处未更换,待施工完毕后再进行作业。

  下一步,路灯管理处将继续加大对各条路段路灯设施的巡查和维修工作,确保亮灯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