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调研组来保对接调研消费扶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8 11:34:1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金堂)5月26日至27日,由北京市对口援建办副主任姚忠阳带队的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调研组来我市对接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在涞源县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京保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首农食品集团介绍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运营情况。调研组表示,在各界努力下,京保双方在消费扶贫领域取得巨大成效,使得众多保定名优特产品进入北京消费市场,有效带动受援县贫困人口增收致富。下一步,双方要对接好“销”,即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联动展销平台;对接好“补”,即补足产业短板,构建受援地区企业的产业链帮扶体系;对接好“推”,即加强宣传推介,让购买扶贫产品献爱心的理念深入人心;对接好“搭”,即搭建平台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对接好“带”,即聚焦精准脱贫,完善销售扶贫产品的带贫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保期间,调研组到涞源县北味黑木耳核心示范基地、玖兴肉鸡屠宰场、六旺川柴鸡养殖基地调研;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北京物美集团分别对我市受援县有关人员进行消费扶贫工作培训和招商对接。

  省扶贫办副主任富大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一同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