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8 11:34:55
分享: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白冰)今天,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并举办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为研究院揭牌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是开放性的研究咨询平台,将独立组织课题研究并开展相关学术和服务活动。研究院下设16个中心,聘请市直部门、驻保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热心民营经济领域研究的学者、专家和企业家作为研究团队,定期开展企业痛点调研、一对一定期辅导、专家团长期帮扶、私董会、线上线下论坛峰会、产学研用对接、金融与投资服务等活动,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撑。

  副市长曹海波在致辞中希望研究院把握好时代脉搏,顺应好时代潮流,紧密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我市构建的“3+3”现代产业体系,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技术支持,给予企业最直接有效的精准服务;认真进行产业发展研究,掌握我市经济发展动态和趋势,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全力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成为政府和企业“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高水平“智囊团”。

  市一级巡视员赵桂良介绍研究院组织架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市政协副主席朱子强为专家颁发聘书。

  研究院成立后举办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紧紧围绕创新主题,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就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河北大学教授王亚江就抓住关键因素促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北大纵横副总裁孙连才就企业数字化管理、阿里巴巴区域总监李红阳就工业互联网、清华大学教授朱武祥就中小企业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精彩讲解。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收看人数2万余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