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清苑区植保无人机防控夏粮病虫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16:52:27
分享:

  本报讯 进入5月份以来,为有效防控农作物病虫害,确保夏粮增收,清苑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深入全区18个乡镇,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控小麦病虫害工作。

  通过调查发现,今年该区小麦白粉病、麦蚜和麦蜘蛛(麦圆蜘蛛和麦长腿蜘蛛)发生时间早,发生面积和程度均高于往年同期,区农业农村局及时通过微信、OA办公系统、电视台等多种途径指导农民科学防控。植保无人机防控高效节能,能够及时快速控制病虫害,且能弥补农村劳动力少的问题。该局迅速组织22个植保服务组织,出动植保无人机83架,统防工作人员100余人,整村推进防控工作,提高防治的及时性和防治效果。同时,对农作物用药、喷水量等方面加强监督和指导,保证防控质量。

  截至目前,全区植保无人机防治共完成作业面积30余万亩。据了解,为保证小麦高产稳产,该区的第二遍防控正在大面积推进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