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保定供电公司提速充电设施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16:41:14
分享:

  本报讯 “101路公交车充电完成,可以离场。”近日,随着南常保公交充电站公交调度人员一声令下,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从充电车位中驶出。“场地宽敞、车位充足,不用像以前那样挤着排队充电了。”提起新建成的充电站,公交司机如是说。

  4月下旬,市公交总公司定制的70台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被运输到场,可现有的充电站已经濒临满负荷运转,新增车辆充电遇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保定供电公司立即成立充电站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组织现场联合勘查,制定建设方案,仅用时15天完成建设,预计年充电量200万千瓦时。截至目前,保定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经建成投运公交专用充电桩共计47台。

  今年以来,保定供电公司开展电力“新基建”建设,提前抢占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该公司积极推动属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快递物流车辆、公务用车电能替换,全面牵头开拓专属充电站桩市场,投资4500余万元建设一批资源优质、收益良好的充电站建设项目,既提升了新能源车主的用车和出行体验,又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