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顺平县河口乡举办农业科技扶贫养殖项目培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16:52:44
分享:

  本报讯 “一直都不敢大规模养殖,今天听了这个培训会收获很大,科学养殖收益肯定会更高!”近日,在顺平县河口乡齐各庄村,参加养殖技术培训的养羊户李金良高兴地说。

  结合乡村生产实际,顺平县河口乡积极推动畜类养殖产业发展。目前,该乡共有600余户从事牛、羊养殖,全乡养殖牛2千余头,养殖羊3万余只,是当地农民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

  为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科学养殖水平,加快产业脱贫增收步伐,巩固脱贫成效,顺平县河口乡举办为期两天的农业科技扶贫养殖项目培训,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月琴教授和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徐国忠、段占启进行授课,为安全养殖、产业发展、农户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培训现场,刘月琴结合具体实例授课,从羊的生物学特性、饲养方式、各类型羊的饲养管理、日常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图文结合,一目了然。同时,就养殖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学员们热情高涨,听得津津有味,认真记下技术要点。

  培训第二天,徐国忠、段占启重点讲解了肉牛养殖技术与疾病防治,并前往齐各庄村康娜肉牛合作社现场指导,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培训会吸引了河口乡16个行政村的230余名养殖户前来参加。会后,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免费领取了养殖技术书刊及矿物质营养牛羊舔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