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以干部使命在肩夜难寐 换百姓和谐幸福睡得安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16:51:32
分享:

  □刘柯旋

  “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实绩”,这是近日市委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

  “昼无为、夜难寐”典出《庄子·人间世》,意为白天没有作为,晚上难以安睡。今天,广大党员干部也当以此自勉,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睡不安”的使命感,只争朝夕,夙夜在公,奋发作为。

  “昼无为、夜难寐”体现的是初心,彰显的是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必须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激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保持使命在肩上、奋斗在路上、百姓呼声在耳边的情怀,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不推不拖,动真碰硬,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紧盯“计划表”“施工图”,留下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奋斗足迹。

  “昼无为、夜难寐”诠释的是作风,赢得的是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知之深,爱之切,永远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为了群众才能赢得群众,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困难不解,寝食难安,方为公仆本色。既办好经济发展的大事,又干好关系民生的实事,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又解决好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大群众就能得实惠,享便捷,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昼无为、夜难寐”凝聚的是力量,成就的是事业。秉持心里装着群众、办事为着群众、办法来自群众、落实依靠群众的思想观点和工作方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才能真正把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集中起来,干劲凝聚起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众人划桨开大船,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将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在谋发展、干事业的征程中,党员干部想在前、干在先,多一些使命在肩夜难寐,百姓才能多一些和谐幸福睡得安。干群携手,上下同欲,续写保定光荣与梦想的那一天必会早日到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