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助推经济发展 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5-27 12:09:02
分享:

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揭牌。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5月28日,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作为咨询服务的智库,研究院将为保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撑等服务,助推该市民营经济良好、有序发展。

  当日上午,保定市民营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成立仪式上,研究院聘请保定市直部门、驻保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热心民营经济领域研究的学者、专家和企业家担任专家,并颁发相应聘书。

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日成 摄

  据了解,研究院是非法人、非实体研究咨询机构,作为开放性的研究咨询平台,将独立组织课题研究并开展相关学术活动和服务活动,下设政策研究中心、数字化升级研究中心、投融资研究中心、挂牌上市研究中心、京保深协同中心等十六个中心,将开展企业痛点调研、一对一定期辅导、专家团长期帮扶、私董会、线上线下论坛峰会、产学研用对接、金融与投资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作为咨询服务的智库,研究院将进一步融合社会各界力量,打造保定民营企业界、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之间沟通交流活动平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撑,为培养具有现代化与国际化管理水平的民营企业家提供指导和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上市融资、开拓市场等提供诊断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优质的产业发展研究成果和决策分析服务。

仪式结束后,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做主题演讲。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日成 摄

  仪式结束后,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随即启动,清华大学、河北大学及河北金融学院等高校及企业的教授、专家围绕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创新等内容开展讲座。

  2019年,保定4.88万家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856.6亿元,创造了全市68.8%的GDP,贡献了371.3亿元的税金,涌现出长城汽车、立中车轮、奥润顺达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致力于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把脉问诊,为企业复苏回暖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保定,民营经济,研究院,助推发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