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保定市文旅局就长城保护立法工作召开研讨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08:59:3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丽)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保定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已列入市人大2020年立法计划。为保证立法科学性、专业性、前瞻性,同时保证立法内容贴近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立法质量,该局于5月20日上午召开了《保定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研讨会。

  会议邀请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中国长城学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河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成员彭运辉教授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法规处、文物管理处负责人,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域内长城沿线8个县(市、区)文物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长城保护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各位专家就如何做好我市长城立法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此次研讨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需要,研讨效果明显,为《保定市长城保护条例》起草奠定了良好基础。v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