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保定市部分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08:58:17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丽)初夏时节,酷暑尚未来临,绿树日渐成荫,风和日丽,不冷不热,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旅游业也在逐步升温:开放景区增加,旅游惠民措施多,预约游览保安全,人们的旅游热情在释放。

  5月23日上午,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有序开放。该馆根据相关要求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引导游客秩序入馆,错峰旅游,同时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规范景区管理。开馆第一天,该馆总计接待游客794名。同日,易县清西陵景区正式开园。初夏的清西陵草木欣然,天高云阔,开园首日便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探陵墓群恢弘殿宇,游古松林天然氧吧,尽情享受游玩的乐趣。两景区开放次日,古莲花池室外园林区域也恢复对外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古莲花池仅接待散客,暂不接待旅游团体。目前,加之已开放的易水湖、恋乡·太行水镇、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虎山、西胜沟、潭瀑峡等景区,我市旅游市场已涵盖山水自然、人文乡村,为游客出行提供了多种选择。

  据了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日召开A级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现场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常态化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提出要求。预约、限流、错峰、出示“健康码”、线上实名制购票、检测体温等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让游客出行倍感安心。同时,为激活疫情过后的旅游市场消费能力,我市和各景区推出多项文旅惠民政策,为市民出游提供优惠。5月19日,保定文旅惠民卡正式发售,99元购卡可全年不限次数游玩全市20余个景区;清西陵景区推出6月30日前半价优惠政策,通票只需54元/人;易水湖景区推出6月24日前服务业人员周一到周五免门票以及穿汉服入园免门票活动;恋乡·太行水镇推出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全年免船票优惠。此外,易水湖、虎山、清西陵等景区也都推出了截至今年年底前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免门票政策,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