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阳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08:57:02
分享:

  本报讯 高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动员、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抗疫一线,在养老院,在交通路口……都有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成为高阳最美的风景线。

  据了解,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阳县30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喷洒消毒剂……他们不分昼夜,恪尽职守,为广大民众筑起一道道坚固“防护墙”,守护着一方净土。还有部分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面……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一线防控。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以“艺”战“疫”,各尽其能,或创作诗歌、或挥毫泼墨,积极创作以“抗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以文艺创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文化力量。

  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我是行动者”活动中,全县近千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对孝义河高阳段两岸河道进行彻底排查,清理杂草垃圾,对辖区79个村庄的纳污坑塘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向坑塘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