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高碑店市打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链条产业集群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7 08:57:25
分享:

  本报讯 5月19日,高碑店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保定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压实、再提升,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和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市四大班子成员每人直接抓一个亿元以上项目,对照指标周督导、月调度,不断提升发展速度。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瞄准中央新基建投资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瞄准央企、名企、世界500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动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高碑店。

  该市依托产业链条完整、技术积累雄厚的奥润顺达率先发力,加快做强绿色建筑产业,打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建设了“四中心、三基地”,即国际门窗幕墙展览交易中心、国家建筑幕墙门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海关保税仓储物流中心、国家绿色建筑节能科技中心以及节能门窗产业基地、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先后出台了“两规划一意见”,绘制了产业链地图和产业链重点招商导图,以优惠政策面向全球绿色建筑领域领军企业招商。按照完善“核心区”、建设“拓展区”、储备“预留区”的“路线图”,“绿建之都”正在加快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