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乾元农业公司香梨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肖淑娜
2020-05-25 16:59:12
分享:

五月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 肖淑娜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肖淑娜)5月25日,从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种植的梨果获国家绿色食品标识证书。证书显示,由乾元农业公司种植的阜平香梨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去年9月,乾元农业公司还通过了植物生产有机认证。

  绿色食品是指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定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商标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

  乾元农业公司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位于阜平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村,与阜东产业园区隔河相映,占地规模超万亩,耕地面积近万亩。园区以精品梨产业为主,梨果种植于梯田之上,引山泉水灌溉,使用农家肥料种植,人工锄草、修剪,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或者农药,从源头保证了产品的绿色、有机。

  去年,园区内主打产品新梨七号、玉露香梨、雪青梨等品种产量达50万斤,而以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为雏形的现代农业产业也成为乾元农业公司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

关键词:阜平,大道生态园,绿色食品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