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喜报!8名保师附校学子在全国翻译大赛中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芳 孙宁
2020-05-25 15:41:00
分享:

部分获奖证书。 孙宁 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吕芳 孙宁)日前,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8名学生在“最美译文”plus版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杜伊然荣获一等奖,臧令驰、刘子墨荣获二等奖。

  “最美译文”plus版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卡西欧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主要面向中学生和社会非专业人士,分为“中学组”和“大众组”,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翻译,主要测试参赛者翻译的答卷速度、准确率、新颖度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600多所中学近10万人参与,其中有效答卷近3万份。

  在此次大赛中,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学生杜伊然荣获一等奖,臧令驰、刘子墨荣获二等奖,吴天宇、马启超荣获三等奖,宋伯萱、胡丁元、刘依霖优秀奖。

  CATTI(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即“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是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需要,更好地为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根据建立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精神,在全国实行统一的、面向社会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的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认定。

  保师附校是与国际接轨的外国语特色学校,是中美K12名校联盟之一,是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天赋教育战略合作伙伴。学校创新国际理解课程,开设IB国际课程、Cambridge课程、MSE课程和莎士比亚戏剧课程,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为学子搭建成长自我、对话世界的舞台。

关键词:保师附校,学生,翻译大赛,获奖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