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5 11:47:35
分享:

  □本报记者 牛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挺得住、冲得快。”保定学院教师郝静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郝静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她和同事每天认真统计、核对相关信息,及时完成学校疫情数据的报送工作,驰而不息、夜以继日地排查全校1153名教职员工和15009名学生的具体情况,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与汗水织就了严密防线,守住了校园这块净土。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郝静还承担着学校物理学和地理科学两个专业、5个班,共计125名学生的日常教学工作。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学习,她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通过互动作业的形式,努力实现教、学融合。为最大限度保证教学质量,郝静不断学习,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必备的信息技术能力。她利用“学习通”平台将自己研究、录制的微课等相关资源上传,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学生完成自学,并进行线上学习任务打卡。同时,利用“钉钉”平台,她在直播教学中积极交流互动,让学生进行课堂展示发挥才能,使学生受益匪浅。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部署,郝静通过树立众多最美逆行者的榜样力量,启发、引导和教育学生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

  “疫情带给我们又一次人生大考”,而每次面对考验,郝静都有着自己独到的感悟与理解。父亲在2018年出现脑中风,母亲在2019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困难并没有压倒郝静,疫情防控期间,在努力照顾父母生活的同时,她还不断给两位老人带来强大精神力量,传递坚定信念。“母亲也是一位老党员,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以我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而骄傲。”郝静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选择成为一名教师,我从未后悔,既然担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就要努力交上对得起自己的合格答卷。”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